來來來~ 大家都在問的問題~ 請讓小的在這裡解答~

 

我們這次2人出遊,虎航來回,全程包給曼谷幫(走跳旅遊)含機場接送、包車、機+酒(全含早餐、升級泳池聯通房)

這樣全部是22700元/人
 

因為只有2個人,價錢當然稍貴一些,湊到4人以上更便宜,包車還會升級成保姆車。不過這價錢我已經覺得很OK了,雖然用旅行社套裝下去改,不過所有飯店都被我換了,包車行程也全按我想要的行程指定。雖然全自由行,卻找了旅行社處理這點有讓大家疑惑,但以下請聽我娓娓道來,說明一下找旅行社的原因...

一、機票現在很貴

機票在疫後暫時是回不去過去的價格,幾年前我們長榮飛曼谷機票才7450, 現在普遍都要到一萬四五左右了,已翻了兩倍有。所以,我就想利用旅行社切票沒賣出的團體票促銷行程,用機票這塊便宜的攤提其他被貴的部分(人家旅行社有他附贈的服務,也不能說是被貴啦XD),算一算幾乎已經幾乎就是我自己去張羅分開訂購的價錢了

 

唯一我承認稍貴的在包車,如果自己找網路上那些不會說中文的中盤商阿帕或阿財的話,一天大概可以便宜個1000元台幣,但我懶,行程排出來丟給曼谷幫,他們就會丟給泰國駐點人員去和包車司機溝通,如果行程上我安排得太緊或他們怕塞車的話,也會和我溝通希望我提早出發。這點是我超龜毛,自己都把車程和行程時間直接拉給他們。曼谷幫說其實客人想去哪裡,或想要看哪種點,直接告訴他們他們會給你建議直接幫你排。就不用自己做功課自己拉行程規劃,也算是找旅行社的優勢XD。

 

飯店的話,自己在AGODA等訂房網可以訂到稍便宜但不含早餐的價位。在官網訂的話,我的日期因為官網價還要加上17%的稅,其實算起來反而還比曼谷幫略高一點點。

 

二、全程買曼谷幫贈送品

這次找曼谷幫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電話導遊,出發前旅行社會給我們一個當地導遊的聯絡電話和姓名,9-23點間有狀況都可以和他聯絡,小至點菜,大至就醫、糾紛,他們都可以協助(當然也有聽說有人半夜出狀況打電話給導遊,導遊也是沒有怨言的直接出面協助)。台灣旅行社這邊也有留下一支手機是供緊急聯絡的。

 

有鑑於最近泰國傳聞很多,加上行程有要去夜市,也怕黃老爺肚子堪不住要跑醫院,故想了一下就決定整個包給曼谷幫了。

 

講到夜市,我還是忍不住要囉嗦,建議大家真的不要一落地就衝夜市直接開吃,因為太辣和衛生環境的不同,很容易直接水土不服開始烙賽...

我都還是習慣先吃點餐廳或路邊小吃,讓胃循序漸進的適應一下泰國的環境 XD ,避免要跑醫院的風險。

 

至於全程購買曼谷幫的贈品,大致說明如下

1.電話導遊

2.每人一張15G的網路流量+20分鐘通話(可打泰、中港澳台)的電話卡

這玩意我們倆用了6天又開電動又開GOOGLE,LINE也傳照片都很OK~不過回到飯店後記得要換飯店的免費WIFI,省著用比較實在 XD

3.海鹽腳底按摩(應該是包車去華欣的有,去別的地方的應該是送別的)

這家在前往七岩路上的海鹽按摩店有超乎我的想像,女技師手法非常好,很舒服,做了4、50分鐘,還含小腿、頭、肩頸的按摩和手部去角質,覺得很舒服。

4.曼谷機場到曼谷飯店單趟接送

這個可以自己選擇去程接還是回程,會視人數安排專車接,不與其他旅客併車(在疫情時代,這個很重要 XD)。2人就安排4人轎車接,3人有6人座,4人就直上保姆車了...

 

三、所有東西都可以依需求規劃抽換後重新報價

眾所皆知,本人在旅行時雖散漫,但又想要去自己想去的地方...所以跟團走不大適合黃老爺和我的雙人行程...因為我們太散漫了 XD 

 

而曼谷幫這個機加酒PLUS,可以隨便改飯店和房型,請他們重新報價。對我們要求自由的人來說非常的方便,價錢也還OK。如果全程待曼谷,不用包車都靠大眾運輸,飯店也選低等級一些的話,我看價錢有到一萬出頭而已。如果航空公司換成華航,以我的行程估的話,約28000/人。價差其實還好,但因為我希望華欣待好待滿,要從華欣趕回曼谷搭機,華航的5PM對我們來說太趕了..我要一早就起床準備回曼谷,沿路可能也會玩得很緊張,所以想了一下就放棄了...

 

虎航的缺點淡季不含餐,旅行社也告知沒辦法事先加購,我只能在機上自己買,但還是吃得很開心 XD 航班時間當然也是他的缺點,但反正我已估算計畫好依他的航班時間走行程,就也青菜啦~

 

優點是付個200新台幣,回程就可以多5KG的行李重量,覺得買個安心好開心 XD

 

寫這麼多,其實不是在幫曼谷幫推銷,畢竟,網友交涉時經歷過的痛苦我也有過 XD

人生本來就很難事事完美,

兩相權衡 向金錢靠攏 之下 XD 我還是選擇了經濟實惠的曼谷幫取代自己訂啦~

事實也證明,其實有曼谷幫幫忙,省了我不少事~


 

6天5夜,玩得很開心! 當初覺得很重要的電話導遊一次也沒用到 XD

趕快來看一下我很廢的行程總覽~

 

DAY1   5/26()
2PM出發前往機場 - 6:20PM飛曼谷 機場接送到Jasmine 59 - FIFTYFIFTH泰菜(營業到4AM)

 

DAY2   5/27()
四面佛  鄭王廟   ICON SIAM 昭披耶河遊船晚餐(白蘭花號) - Jasmine 59

 

DAY3   5/28()
Mr. Jo Crispy Pork燒腩- Nives Cafe and Bar 美功鐵道(椰子蛋捲) 海鹽腳底按摩 - Cicada Night Market 蟬鳴文創市集 & Tamarind Market 羅望子市集 - Ace Of Hua Hin

 

DAY4   5/29()
早餐 - 飯店戲水– 5PM接駁車去市區 正盛食堂小陶 華欣夜市 - TOH's 按摩 

 

DAY5   5/30(二)
早餐 - 飯店戲水– 5PM接駁車去市區 - 華欣夜市 - 7:30PM接駁車回飯店耍廢

 

DAY6   5/31()
佛統府火山- Manpai Sainam Cafe 7PM到廊曼機場 9:10PM飛台北

 

DAY7   6/1()
3AM抵達

 

 

2023-0526,

帶著拋棄辦公室同事的決心,

我和黃老爺毅然決然地準備出發前往泰國度假了 XD

 

航廈的這個走廊我超愛,

每次都要在這裡停留很久 ...

總覺得跨越了這個走廊,

就要邁向幸福的旅程啦~

貨真價實的 在旅行的路上!!!

LINE_ALBUM_泰泰_230605_102

 

IMG_2108

 

虎航的登機門,

居然是要做接駁車直接到停機坪上去搭飛機,

好特別的體驗!!

 

接駁車本人是也!!

IMG_2132

 

下了接駁車,就是真的直接爬樓梯上飛機了~

IMG_2133

 

這個時間的班機,

遇上落日,

真的好美~

 

IMG_2156

 

IMG_2172

 

其實這次搭虎航我有點焦慮,

因為旅行社有強調,

他是團體票,

不能事先預購餐食....

(應該是因為同一個訂位代號太多人,

怕其他人覺得旅行社不公平?

不然我實在想不通為何不行?  XD )

 

貪吃鬼如我

真的很難想像坐在飛機上沒有東西吃,

沒有東西喝的困境  T.T

 

我本來還很害怕,

手推車推到我們的排數的時候食物都賣完沒有了,

我會苦哈哈的抱著飢渴餓到泰國...
還好,他的餐食意外的居然沒啥人買? XD

我居然還有機會買到空姐親手泡的合味道泡麵+麒麟啤酒~

而且只要210~ 覺得幸福!!

 

IMG_2176

 

沒有星宇特調

只好靠自己幻想一下...
 

IMG_2192

 

雖然有東西吃,

但少了傳航空姐走來走去餵食喝飲料的那幾趟,

真的會覺得旅程特別的漫長...

東西一下子就吃完了
曼谷怎麼還沒到  T.T

 

好不容易在煎熬中抵達,

曼谷幫送的接機會安排在廊曼機場國際線出口左邊的5號出口那裏,

規則是司機會在現場從落地時刻開始等待1.5小時

如果沒有等到你,也沒有任何緊急連絡的話他就會直接離開,

視同已完成這次任務。

 

所以大家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時間,不要耽誤太久。

但碰到飛機本身降落延誤的話也不要擔心,
他們有在注意狀況,會從你落地時間開始起算的。

如果有特殊狀況,通常也可以儘快聯絡司機或旅行社,請他們再稍等一下。

 

廊曼機場5號出口前

充斥著家車輛接人的公告

IMG_2210

 

 

上面一張一張的寫著名字和航班

找到後,務必還是要再和對方確認正確資訊喔。

 

以旅行社這次幫忙安排的接送來說,
應該是計程車公司集團,
在這裡確認好我的資訊後,

他們會聯絡司機請他從停車場開車過來接,

現場大約還要等個5-10分鐘


此時,他已經拿著那張寫著我名字的紙

請我們倆一起拍照,好讓他傳照片去給司機了。

(謎之音:還好那紙不是我們拿著,不然簡直像犯人照了 XD)
 

IMG_2215

 

等司機開到門口,

這邊的代表會告訴我們車號

請我們帶著行李走出去。

 

其實一走出去,

他的司機不但在門口,

而且因為剛剛有收到犯人照,

所以馬上準確無誤的認出我們了....

 

我還很認真地要跟他比對車牌,

很疑惑他為什麼這麼肯定是我...

我都還沒看到他車牌他就硬要幫我搬行李....
後來才想到,

啊~ 犯人照 已經流傳出去啦  XD

 

來載我們的4人座車輛其實很新,

沒有傳統計程車樣子

後車窗貼了大大的LALAMOVE....
因為怕貼到車牌害到他,

照片就不放了...

司機很年輕,很靦腆...
完全不會英文...
 

其實是不影響,

因為目的地等細節,

旅行社其實都已經幫忙溝通好了。

 

他只有再跟我確認一次飯店的名字就出發了~

 

 

 

這次在曼谷停留兩天的飯店選在了 熟悉的 Thong Lo 區,

主要原因是今天落地已晚,今晚根本只是睡覺,

明天也出去晃整天,回飯店很晚了,

不需要花太多的錢在飯店上。
 

所以後來選了一家Thong Lo的日系號稱5星級的公寓式旅館 ...

Jasmine 59 Hotel

 

IMG_2309

 

旅館大門口

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

24小時前台

我不管幾點經過這裡都有人 XD

 

IMG_2257

 

飯店有附設嘟嘟車24小時載客人出入飯店,

載到巷子口的蘇坤逸路...

 

我後來懶到從來沒有走進巷子過,

出入都靠這台嘟嘟車在載....

享受風馳電疾的片刻....

 

IMG_2256

 

日系飯店就是簡簡單單

以白色為底

乾乾淨淨的

(回來才發現我根本沒照啥照片 XD)

IMG_2224

 

空間其實很大

黃老爺都窩在這裡開筆電辦公

 

IMG_2226

 

房間裡除了快煮壺還有微波爐大冰箱

碗盤餐具也都有備

最棒的是,

有一個有蓋的大垃圾桶

這對會搬東西回來吃的人真的覺得很需要 XD

畢竟我這幾天都會打包食物回來加熱吃 XD

 

IMG_2225

 

房間桌上還附上大廳也有在賣的3盒小點心

樓下一盒賣50B

 

IMG_2228

浴室是全白色系

乾溼分離,有一個大浴缸

但設計得有點問題,

淋浴間的水還是會滲到外面....
(這點犯了黃老爺的大忌,天天一直念)

(發現我完全沒有拍到浴室的照片 哈哈)

 

這種公寓式的旅館真的是我在曼谷的最愛

因為我們常常點一堆菜又吃不完只好外帶....

消夜再拉出來加熱一下吃超幸福的....

 

飯店本身也有提供Room Service

Menu 如下

但只有供應6AM-9:30PM

 

IMG_2259

 

 

相關需求都可以在飯店服務的網頁上提出

包括打掃、補任何用品、ROOM SERVICE等需求,

網頁本身也是多國語系的服務

 

S__87097356

 

總歸的來說,

這家飯店因為他的格局關係,

聽說家庭房非常夯

有3人住宿的需求也很適合

 

不過.... 我們隔壁住了2個年輕男子....

晚上不知道是叫了小姐還是有朋友來找他們....
半夜尖叫玩很HIGH到三四點都很HIGH
我們都聽得一清二楚... XD

 

 

 

住Thong Lo的好處是週邊都很方便,

711、開到2點的七星拉麵、開到4點的Fiftyfifth 55泰菜餐廳...
這區還有很多知名酒吧,

包括這幾年很紅的水母酒吧也在這...

捷運站上還有24小時都可以買的泰奶自動販賣機...
深夜想喝泰奶的時候,

他真的是最好的朋友 XD

 

我們第一天半夜看到有人從捷運站的方向走來人手一杯,

就超級羨慕的...

找了一下週邊,

都沒有看到有開的飲料店啊!!!

對面711的泰奶機也洗乾淨了...
後來才發現...
好小子~ 原來捷運上有泰奶機啦!!

 

半夜喝泰奶不求人!!

IMG_2342

 

飛泰國的這一天,

因為落地時間晚,

飯店Check in之後我就找了飯店周邊 Thong Lo 站旁的 Fiftyfifth 55泰菜餐廳...

 

這家餐廳,雖然看起來髒髒舊舊的,但我每次路過他都好多人,生意超好....

尤其現在的Thong LO因為夜店林立,

半夜還滿滿都是人,中港台歐美遊客滿滿滿.....

BTS旁的711賺到連信用卡都不肯收,只收現金....

 

Fiftyfifth 55菜單很人性化,

除了泰文、英文菜名之外,

還附上了大大的彩色照片...
但實際上桌的樣子和菜單還是有差別啦 XD

 

IMG_2237

 

 

實際上桌的蚵仔煎...

雖然好吃,

到我要哭出來....

 

IMG_2245

 

風味鴨肉的長相跟照片比起來也縮水太多...

變得好迷你  一咪咪的

IMG_2241

 

蟹肉炒飯,內有點點小小的蟹肉,

配上大蔥鴨的蔥...

 

IMG_2243

 

這玩意就妙了

我覺得是脆皮肥腸

但她翻豬肚

 

炸得很硬,有一個味道在...

最神奇的是,

居然附上了烤鴨醬、烤鴨餅皮、醃生薑和小黃瓜...

讓我一整個想包前面的鴨肉吃了  XD

可惜鴨肉太迷你...咻的一下就吃完了  (菸~)

 

IMG_2249

 

我們這餐總共吃了880B

超便宜啊~~~


風味鴨肉 160

蚵仔煎 220
脆皮肥腸 160 

蟹肉炒飯 160

泰式酸辣湯 130

可樂*2 40

水 10

 

對,這裡出現了一筆很妙的水費

可能因為是泰式餐廳很辣

所以每桌都上了一瓶玻璃瓶的水

由於我們有點飲料

所以沒喝那瓶水

服務生結帳的時候看到我們沒喝很開心的立即技巧性的拿走

生怕我們把她帶走 XD

 

總結的來說,

Fiftyfifth太油,冬陰功好喝便宜,但店內真的髒....

連地上都油油的....

雖然不貴,

但我下次真的不會再來

除非半夜真的沒東西吃又想吃泰國菜...

畢竟很想吃的鮮蝦粉絲煲我那天居然忘了點...Orz

有機會還是想吃吃看

 

 

 

吃飽喝足來到711補貨

發現果然不愧是大麻合法化的地方

連水都用大麻當噱頭

 

IMG_2253

 

 

最哀傷的是這個泰國限酒令

便利商店只有11AM-2PM/5PM-12AM才能賣酒...

有時候即使冰櫃沒有用下方這個簾子檔起來,
我們開開心心的拿了酒去結帳,

仍然會在櫃台被繳械 XD

 

IMG_2251

 

~ to be continued ~

arrow
arrow

    Funn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